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从家门口开始!

2021-06-19 来源:社区原创

  6月19日,无锡市文明办联合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举办的“文明家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专列驶入了江溪街道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市文明办副主任朱瑛,市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顾志坚,新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鲍宇红,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9点,太湖花园二区的广场上已是热闹非凡。广场东侧,市机关代表、新吴区企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百余人组成志愿团队,提供反诈宣传、健康义诊、便民服务、急救培训、企业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等10余项服务活动。

  广场西侧,“干净楼道自治”展示区、“文明大可为”垃圾兑换活动、“永远跟党走”建党百年集邮展、“百年建党”文化产品展、“志愿有我”公益快闪店5大摊位,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大板块融合,以互动性提升趣味性,吸引居民在体验中树立志愿服务意识。

  太二社区舞蹈团队以一曲《欢歌悦舞秧歌情》拉开了活动序幕。

  市委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顾志坚向太湖花园第二社区社工代表授予“我为群众办实事”旗帜。

  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为各街道委员颁发“楼道自治”创建任务书,开启“打造干净楼道 倡导楼道自治”活动,以“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楼道自治长效机制铺就城市的文明底色。

  随后,江溪街道党工委准备了“红色周边”党史学习包,旨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各社区里“活”起来。市文明办副主任朱瑛,新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鲍宇红、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现场向28位社区代表赠送党史学习包。

  无锡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宣布“文明家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新吴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无锡市新吴区新苑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的《红星歌》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居民们对本次活动交口称赞,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实用更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文明城市建设离不开每一个小家

  只有每一位江溪人都成为文明人

  每个家都成为文明家庭

  才会让江溪更加文明

  让文明城市更加有温度
标签:文明家门口 [责任编辑:胡晶]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