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

2017-06-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6月19日上午,立新社区的十几位志愿者在社区会议室里,参加了一场志愿者队伍建设的工作会议,为下一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拟订详细的工作计划。

  为了更好地在社区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前期筹建工作,立新社区初步成立了三支网格志愿者服务队伍,分别负责开展网格巡查、矛盾调解、关爱老人等活动。例如负责开展关爱老人探访的志愿者,必须建立独居老人的名册档案,并每周进行走访,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等实时动态;进行矛盾调解的服务队伍的志愿者,不仅要丰富的调解矛盾的好的工作经验方法,还要有一颗服务群众的耐心等这样才能建立起完善的志愿者服务信息体系等。(通讯员:叶青)
标签: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志愿者服务信息体系 [责任编辑:陈丽萍]
社区概况 更多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立新社区立新社区属于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位于淮海街道东部,东至水渡口广场,北至健康东路,西至圩北路,南至淮海东路,占地20000多平方米,有居民1183户、人口3243人,分10个居民小组,有居民小组长10人,居民代表40人,辖区内有淮安市政法委、淮安市经贸委、淮安市热电公司、中国电信江苏省淮安电信分公司、淮安市中山医院、淮安市第三中学、淮安市国税一分局等企事业单位共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