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街道:开展预防入室盗窃宣传活动

2017-11-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防范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及时有效地打击犯罪分子,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1月6日上午,淮海街道综治办组织各社区网格员与平安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预防入室盗窃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网格双巡时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真实案列的形式开展,结合入室盗窃及其他侵财类案件的发案规律和特点,面对面对村民群众进行安全防范技能传授和指导,提醒辖区居民们家中、车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家中无人或夜间睡觉时,要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尤其离楼房排水管道较近的住户不要开着窗户睡觉,防止犯罪分子攀爬入室;邻里之间要相互关心,万一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注意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同时,志愿者还积极推荐广大村民可尝试在家中安装一些技防设备:将明挂锁和撞锁更换为防撬锁;在窗口上安装门磁报警器;在大门里面安装自动感应报警器等措施,以防止入室盗窃的发生。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通过此次面对面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防范入户盗窃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通讯员:叶青)

标签:入室盗窃,犯罪分子,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陈丽萍]
社区概况 更多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立新社区立新社区属于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位于淮海街道东部,东至水渡口广场,北至健康东路,西至圩北路,南至淮海东路,占地20000多平方米,有居民1183户、人口3243人,分10个居民小组,有居民小组长10人,居民代表40人,辖区内有淮安市政法委、淮安市经贸委、淮安市热电公司、中国电信江苏省淮安电信分公司、淮安市中山医院、淮安市第三中学、淮安市国税一分局等企事业单位共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