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街道:开展党员志愿者社区巡逻活动

2017-10-3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发挥社区党员服务群众、维护社区平安的先锋作用,淮海街道在“十九大”期间围绕治安防范、安全维稳、环境整治等任务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巡逻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一是对社区环境卫生、安全的巡视检查,排查矛盾纠纷;对辖区重点雨污水改造施工场所易发事故区域加强了看护,提醒周边居民注意出行安全。二是劝阻电瓶车楼道内充电行为,纠正非机动车随意停放不文明习惯;三是提醒居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组织动员居民开展邻里相望,积极掌握社区不稳定因素。

  此次巡逻活动旨在努力提高居民的认同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争取确保辖区一方平安,给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通讯员:叶青)

标签:安全防范意识,十九大,巡逻活动 [责任编辑:陈丽萍]
社区概况 更多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立新社区立新社区属于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位于淮海街道东部,东至水渡口广场,北至健康东路,西至圩北路,南至淮海东路,占地20000多平方米,有居民1183户、人口3243人,分10个居民小组,有居民小组长10人,居民代表40人,辖区内有淮安市政法委、淮安市经贸委、淮安市热电公司、中国电信江苏省淮安电信分公司、淮安市中山医院、淮安市第三中学、淮安市国税一分局等企事业单位共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