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关工委:五老工作队关爱青少年

2016-04-06 来源:中国社区网

  立新社区以“五老”工作队教育引导、关心爱护青少年为载体,离退休党建与关工委工作有机融合,立新社区动员离退休干部党员踊跃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以老带小’,让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引导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可谓一举两得。目前,全社区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组成的这支 “五老”工作队。这支工作队队员面向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宣讲、法律宣传、心理辅导、趣味运动会、“幸福文化课堂”等活动,找准了孩子们的需求,也找到了党建引领的有效抓手。

  五老工作队还充分运用村社区服务中心、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基层群众文体活动室打造青少年第二课堂,“五老”当起了中小学生的“义务辅导员”和家校“义务联络员”,“以老带小”的代际互动,不仅营造出“老少同乐”的和谐氛围,也实现了“黄发”与“垂髫”“双受益、双提高”。(通讯员:叶青)


标签: [责任编辑:华东区管理员1]
社区概况 更多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立新社区立新社区属于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位于淮海街道东部,东至水渡口广场,北至健康东路,西至圩北路,南至淮海东路,占地20000多平方米,有居民1183户、人口3243人,分10个居民小组,有居民小组长10人,居民代表40人,辖区内有淮安市政法委、淮安市经贸委、淮安市热电公司、中国电信江苏省淮安电信分公司、淮安市中山医院、淮安市第三中学、淮安市国税一分局等企事业单位共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