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急救知识 让志愿服务更专业

2014-12-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好邻居胡菊芬救助因电梯夹伤手指小男孩的事迹在都市花园传为美谈。大家不禁为胡菊芬的热心助人点赞,更为她在救助受伤男孩时沉着冷静和丰富专业素养所折服。 "遇到各种危险情况时,在救护车没来之前给予及时准确的救助就能最大程度减少伤害。" 好邻居胡菊芬的这句话让大家认识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今天下午两点,为了普及急救知识,都市社区特邀请红十字会救援队的专业人员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

QQ截图20141209151625-2.png

 
  这堂急救课吸引社区三十多位居民前来参与。来自市红十字会救援队的吴桐为居民们讲授了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急救知识。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和掌握,吴桐亲自用模拟人为居民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还邀请大家参与互动,教大家如何观察判断一个人的呼吸心跳然后做出正确的救助,还教大家学习用绷带、三角巾作止血、包扎、固定等技能,居民们学得很认真。
 
  培训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到这么专业的急救知识也可以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标签:学,急救,知识 [责任编辑:吴晶]
社区概况 更多

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都市花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