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开展“扬雷锋精神 展巾帼风采”大型为民服务活动

2016-03-07 来源:

     3月5日,太二社区在欧式广场开展了“‘扬雷锋精神、展巾帼风采’暨‘健康伴我行,服务到你家’公益健康社区行”为主题的大型为民服务活动,太二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援手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连同新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无锡市福利院、索尼数字、索尼电子、松下能源、无锡市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好轻松盲人按摩推拿诊所、新区法院、无锡虹桥医院、中国银行、无锡边检站、中铁十一局等长江路党建服务联盟的十多家单位和企业的志愿者,以及市机关管理局的志愿者参加了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索尼数字公司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免费拍摄“全家福”;索尼电子公司和机电高职的电脑高手们为居民检查维修电脑;松下能源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居民发送环保袋,宣传环保知识和理念,同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好轻松”的盲人按摩师们免费为社区居民推拿按摩;新区法院志愿者接受居民的法律咨询;中国银行进行了防诈骗宣传;市机关管理局提供爱车养车咨询、多肉植物养护咨询和小家电维修服务;中铁十一局向居民们宣传了“地铁三号线”建设信息;福利院志愿者提供健康护理和咨询;虹桥医院的志愿者提供了血压血糖测量、骨科牙科眼科检查等医疗服务,并为社区需要帮助的5户家庭送去了爱心慰问;新区实验幼儿园向各家长提供幼儿入学和早教咨询;社区巾帼志愿者们提供计生政策咨询和计生用品发放,同时进行妇儿维权、预防家庭暴力宣传;边检站的小伙子们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此外,社区援手志愿者们还提供了免费刮痧、修拉链、理发、养生咨询等服务。

整场活动有超过6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居民逾350人。无锡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服务车》、《第一看点》对活动进行了全称跟踪报道。(曹辉)

服务2.png

标签: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