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队连线,红色传承——“红领巾”寻访太二社区

2020-04-02 来源:社区原创

  近日,无锡市春城实验小学四、五、六部分中队的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周燕老师的带领下,以线上采访的形式,寻访了太湖花园第二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其他党员同志,积极鼓励了队员们牢记习近平爷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教导,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江溪街道太湖花园第二社区党委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党委,创新设立15个以社区模范党员命名的“特设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设立离退休干部非建制党支部,以“五化—全覆盖”工作模式,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就近在社区发挥正能量。设立援手志愿者协会非建制党支部,下辖40个社团组织,定期开展政策宣传等10余类志愿服务,年服务居民近万人。在这次战“疫”保卫战中,取得了阶段性的优异成绩!

  从问题准备到最终确定,寻访小队前后商量多次,希望能了解党委成员在疫情期间发生的故事。访问过程中,队员们仔细询问,耐心聆听,更通过自己的力量给叔叔阿姨们送上祝福和温暖,缓解他们工作后的疲乏。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还利用多种形式为传递温暖的叔叔阿姨们表达敬意——
标签:太二社区 [责任编辑:胡晶]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