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开展“同心助行,援手互助”残疾人荡口古镇游园活动

2019-05-22 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走出家门,感受大自然的生机盎然522日上午,无锡市种子计划 “同心助行”残疾人居家安全项目组织太二社区残疾人、残疾人家属、失独家庭、党员志愿者共计35人赴荡口古镇游玩。

初夏之日,万物并秀,气候宜人;青砖黛瓦,小桥流水,最美荡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残疾人和家属走进美丽的荡口古镇、流连忘返、拍照留念。“小桥流水人家,多么美的风景,感谢社区带我们出来走走看看!”残疾人小吴满脸的兴奋,家属们也一扫平日的阴霾,相互间亲密交流。志愿者们也为残疾人及家属准备了水和干粮、还组织他们开展游戏,让大家在放松的心情下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在“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太二社区以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为立足点,组织残疾人出游,让能够走出家门的残疾人得到了康复训练,增进了彼此的交往和情感沟通,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太二社区开展“同心助行,援手互助”残疾人荡口古镇游园活动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