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五韵合一润育文明”——太二社区开展2019年第十六次社工学习会

2019-04-24 来源:

 


424日中午,太二社区全体社工利用午休时间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中国社区报》上的《新时代五韵合一润育文明》《依托“三社联动”找到优化治理新支点》两篇文章。

《新时代五韵合一润育文明》一文主要讲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嘎鲁图镇依托镇综合文化站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惠民利民为目标,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整合各方资源,重点打造五大服务平台,建设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多领域、多功能文明实践阵地。《依托“三社联动”找到优化治理新支点》一文主要讲述安徽省芜湖市戈江区从探索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联动机制,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形成专业性组织培育、项目化管理运作、嵌入式推广优化的“三社联动”社区服务体系框架,使“三社联动”各方主体力量在社区治理实践中有章可依。

太二社区每周的社工学习会是社工学习进步的平台,通过学习最新的社区治理理念与方法,为社工日常工作的开展打开了思路、拓展了方法,进一步提升了社工服务居民的能力。

标签:“新时代五韵合一润育文明”——太二社区开展2019年第十六次社工学习会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