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妇联六大主题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9-02-18 来源:

2019年是第109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团结动员广大社区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发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太二社区结合实际,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活动主题

展现新女性风采  践行新时代文明

二、活动内容

1、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3月,太二社区妇联将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宣传妇女、宣传妇联工作的重要节点,运用社区电子屏、文化报、微博、微信等公众宣传平台,发挥妇女之家舆论阵地作用,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扩大社会知晓率,促进社区妇女事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开展与爱同行起来社区巾帼志愿服务活动。33日,太二社区妇联联合长江路妇联服务联盟以与爱同行起来为主题开展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新《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联盟单位形成有机合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维权、纠纷调解、心理疏导、婚姻指导等服务。

3、开展与爱同行起来妇女代表学习议事会。召集社区妇联干部、妇女代表、长江路妇联服务联盟共同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宣讲、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江苏妇女十三大、无锡妇女十六大精神,讨论2019年社区妇联重点工作、妇女微家活动等相关议题,充分引导和调动社区女性参与社会治理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

4、开展少年家风说 我对妈妈说主题活动暨亲子手工制作。36日,结合在家庭工作中找准立德树人的切入点,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社区妇联开展少年家风说 我对妈妈说主题活动,表达儿童对母亲的感恩和节日的祝福,并结合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开展亲子手工制作,进一步增强亲子之间的沟通、促进亲子关系,传承好家风、营造好家风。

5、开展科学家教进社区家长工作坊主题活动。太二社区妇联联合希贝·儿童之家开展了公益性家长工作坊,深入开展科学家教进社区活动,让广大家长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科学的家教知识,提高家教水平,提升家庭的文明素养,建设美丽幸福家庭。

6、长江路妇联服务联盟开展色空鼓+汉服礼仪手舞节目排演。长江路妇联服务联盟组织各单位的妇女代表进行色空鼓+汉服礼仪手舞节目排演,并由联盟单位之一女书书院进行指导。该节目将献演江溪街道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呈现长江路妇联联盟女性自信优雅、团结合作的巾帼风采。

标签:太二社区妇联六大主题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