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脚尖到指尖”的社区服务——太二社区开展2019年第六次社工学习

2019-02-12 来源:

 

212日,太二社区全体社工利用午休时间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从“脚尖到指尖”的社区服务》《推动社区治理向“精细化”转变》两篇文章。

《从“脚尖到指尖”的社区服务》一文主要介绍了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开展的社区居民服务和自治的探索,从传统社区服务模式面临的挑战、“社工+互联网”服务的破局实践、“线上+线下”的创新服务集成、社区指尖服务模式获好评四个方面介绍了成功经验。《推动社区治理向“精细化”转变》一文则从完善规章制度,让治理更规范;提升服务水平,让治理精细化两大方面讲述了山东省济宁市高新区金色嘉苑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社区治理”的工作思路,通过多项举措从“粗放型”向“精细化”的转变。

新的一年,新的思路。太二社区将在新的一年里,积极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推动社区治理更加精细,社区服务更加便捷,居民生活更加幸福的工作新格局。

标签:从“脚尖到指尖”的社区服务——太二社区开展2019年第六次社工学习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