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开展戊戌年最后一次辖区河道环境巡查

2019-02-11 来源:

 

 

 

24日,太二社区党总支书记、驴桥头浜河长桑梅一行三人开展了戊戌年最后一次辖区河道环境巡查。

通过巡查,桑书记认为驴桥头浜河道环境总体良好并对河道日常维保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河道环境巡查志愿者们要一如既往地关注,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努力为小区居民维护良好的沿河环境。除夕巡查既是在节假日对河道环境的密切关注,更是对辖区居民的高度负责,河道环境优美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2018年全年,太二社区河道环境监督队开展辖区河道巡查逾50次,做到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巡查中共发现8次河道环境问题,时间分布在3月到7月以及11月,其中发现问题最多是在5月份有3次。问题包括水面有塑料袋、落叶等漂浮物,河水浑浊,水色发黑,藻类大量繁殖,雨水管晴天排水等等。发现问题后,桑书记及志愿者们都在第一时间取证并及时反映给了街道水利农机站,保障了辖区河道水环境的良好状态。

在己亥年,太二社区河道环境监督队将继续配合“263”行动,定期进行河道巡查,持续关注河道水面岸线环境和水质情况,为保护河道尽自己的责任。

标签:太二社区开展戊戌年最后一次辖区河道环境巡查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