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开展第四十八次社工学习会

2018-12-15 来源:


1211日,太二社区全体社工利用午休时间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中国社区报》上的《“社区通”:实现需求与服务资源精准对接》和《服务计划的制订》两篇文章。

《“社区通”:实现需求与服务资源精准对接》一文主要讲述上海市宝山区推出了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以居村党组织为核心、以城乡居民为主体、以有效凝聚精准服务为特点的智能化治理系统——“社区通”。它的应用,为宝山区的基层治理与服务带来了新的变化。学习园地中的《服务计划的制订》一文通过设定目的和目标、构建行动计划、签订服务协议三方面来阐述如何更好更全面的制定服务计划。

太二社区每周二的社工学习会是社工学习进步的平台,通过学习最新的社区治理理念与方法,进一步提升了社工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

标签:太二社区开展第四十八次社工学习会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