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开展2018年第四十七次社工学习会

2018-12-04 来源:


124日中午,太二社区全体社工在二楼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中国社区报》上的《社区社会组织的“五新”发展》和《当好城市基层党建“排头兵”》两篇文章。

《社区社会组织的“五新”发展》一文主要介绍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通过“突出新重点”“创造新环境”“激发新活力”“培育新亮点”“发挥新作用”五个方面大力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整合会员资源,推动政府购买服务以及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探索一条具有琅琊区特色的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新路径。《当好城市基层党建“排头兵”》一文主要介绍了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深入分析、采取“党建引领”“体系创新”“资源整合”方式,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活动,积极先行先试,努力探索实践。

太二社区通过每周社工学习及时学习新的工作方法,借鉴其他社区的优秀工作经验,汲取先进的知识,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水平。

标签:太二社区开展2018年第四十七次社工学习会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