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开展“伲好,无锡”文明礼仪沙龙活动

2018-12-03 来源:




121日,太二社区开展“伲好,无锡”文明礼仪沙龙活动,社区11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社区老科协活动站骨干成员祝铭新担任老师。他在堂课上用不同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无锡话中平、上、去、入的4个调类,和阴阳8个声调,让青少年不仅能讲一些简单的无锡话,还能明白无锡话中的一些语言规则。祝老师把无锡话融入青少年文明礼仪对话中,从“文明旅游”“孝敬长辈”几个方面让大家用无锡方言进行情景对话,呈现出无锡人的文明新风尚。

此次沙龙活动是太二社区益聚江溪“伲好,无锡”文化项目首次开课。该项目希望通过无锡话课堂教学、情景互动、美食鉴赏等多种形式让新市民们感受无锡、熟悉无锡、青睐无锡,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好地融入无锡这个大家庭。

标签:太二社区开展“伲好,无锡”文明礼仪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