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四重四促”推进青少年教育工作

2018-11-28 来源:

 

太二社区团支部按照区、街道团工委工作部署,依托第三空间站工作平台,以四重四促为抓手,扎实推进青少年寒暑假教育工作,全面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

一是重宣传,促氛围。充分利用网站、电子屏、海报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对青少年寒暑假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社区活动得到无锡市交通台的大力支持,对多场大型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2018年,组织开展了36项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青少年2300余人次。

二是重服务,促志愿。积极组织青少年参加争做文明值勤手欢乐假期我来站拾拣白色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参与者和监督者的身份,牢固树立 我是小小志愿者,争做文明小市民的主人翁意识。为让青少年切身感受到光明的可贵,主动关爱残障人士,多次分批组织体验黑暗世界的咖啡活动。

三是重道德,促传承。以寓教于乐、寓学于乐为宗旨,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道德教育活动。社区先后组织开展了读书沙龙、无锡话学习、观云测雨科普讲座、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参观、二十四节气学习、百岁老人和抗美援朝老战士慰问演出等活动,不断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行为习惯。

    四是重安全,促成长。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健康成长十分重要。社区组织开展了青少年自我认知讲座、寒暑假出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男女生青春期自我保护讲座等活动,既普及了安全常识,也让他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更好的了解自己、保护自己,全方位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太二社区“四重四促”推进青少年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