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召开辖区店面消防安全警示会

2018-11-27 来源:



 

    11月27日下午,太二社区邀请新吴区消防大队消防工程师徐晓峰,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为辖区店面10位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宣传警示课。
    徐工通过PPT播放,结合他多年来的消防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各店面负责人讲解了火场逃生的办法和注意事项,从面对火灾时的心理状态、环境观察、火势判断、撤离时机、逃生路径、防护手段、工具运用、求救方法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剖析,辅以多个历史真实事件,教授消防逃生系列知识。课上,徐工与店面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互动,解答了他们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方面的疑问,并强调作为店面负责人员,必须熟悉自己店铺的消防逃生通道,在遇到火情时不能只顾自己逃生,必须先引导顾客逃出火场。
    此次警示会,让辖区店面负责人居安思危,更好地做好防范,从而提高火灾之后的应变处置能力。

标签:太二社区召开辖区店面消防安全警示会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