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开展第四十次社工学习会

2018-10-18 来源:


1018,太二社区全体社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中国社区报》上的《党建引领,脱虚向实,共建美好生活》和《玺园社区的和谐邻里观》两篇文章。

《党建引领 脱虚向实 共建美好生活》一文从“共建共融实现多方主体参与社会治理”、“共治共管实现治理模式多样化”、“服务共享实现治理成果惠民生”三大方面详细阐述了基层城市党建促进社会治理的新路子。《玺园社区的和谐邻里观》一文则主要针对现代社会邻里关系疏远、人情日趋淡薄的问题,介绍了扬州玺园社区通过创立“新邻里”党建社区服务品牌,倡导城市新型邻里关系,寻求现代社区服务的创新与突破。

做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太二社区党总支将秉承“党建引领,一核多元,协调治理,服务居民”的理念进一步做优社区党建品牌,提高服务水平,力争社区治理迈上新台阶。

标签:太二社区开展第四十次社工学习会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