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党总支开展“廉洁为先、清风伴行”护航计划之观看廉政微电影《较量》活动

2018-10-15 来源:




   

微电影这种新的教育载体,形式新颖生动,更让人印象深刻。”1015日,太二社区党总支组织一、二、三支部、离退休支部援手志愿者党支部、草根宣讲团共计100余位党员在四楼会议室观看了廉政微电影《较量》。

影片取材于合肥中院执结的一起安徽省规模最大的异地执行案,讲述了合肥中院受理了一起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拖欠申请执行人农民工工资,为逃避执行恶意转移财产,并借助当地副市长的权力和势力以美色、金钱、权利、暴力等手段竭力阻挠执行。合肥中院执行局法官面对执行工作中遇到的阻挠和诱惑,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决定异地强制执行。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法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强制执行圆满完成,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影片通过正义与邪恶的较量,良知与诱惑的较量,法治与人情的较量,理智与情感的较量,体现了共产党员坚守职业信仰,勇于责任担当,捍卫公平正义的决心和勇气。

党员们在观看影片后纷纷表示,微电影不同于以往传统的宣传形式,这种新型载体更形象、更生动的从正面引导,传递一种正能量党员同志不管身处何处,遇到什么难处,绝不能将权力变成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严于律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

党的十九大以来,围绕强化党风廉政宣传主阵地,积极释放正能量,太二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尤其是开辟了以微视频形式创新教育方式和载体,更拓宽和丰富了党员群众受教育的渠道,通过这种形式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宣传教育,使廉洁自律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标签:太二社区党总支开展“廉洁为先、清风伴行”护航计划之观看廉政微电影《较量》活动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