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开展第三十九次社工学习会

2018-10-09 来源:


109日,太二社区全体社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中国社区报》上的《“五彩红”凝聚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和《“1+N”工程为基层党建添动力》两篇文章。

《“五彩红”凝聚社区志愿服务力量》一文主要通过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志愿服务多样化、学典型树榜样三方面内容在社区内形成“有事情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出邻里互助的家园氛围。《“1+N”工程为基层党建添动力》一文主要按照“组织覆盖、党员覆盖、作用覆盖、活动覆盖。上下联动一条线,区域联动一盘棋”的党建理念。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社区党组织为核心,驻地单位党组织为基础,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党建格局,做到党建触角、服务体系延伸到小区楼栋、覆盖到户到人,让群众在细致的工作中享受服务,使党员在丰富的活动中找到归属。

标签:太二社区,开展,第三十九次,社工学习会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