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和二唯议”——社区议事创优实践项目现场推进会

2018-08-13 来源:社区原创




老小区居民楼加装电梯,一直是不少老年居民的殷切希望,也是今年太二社区“和二唯议”社区议事创优实践重点项目813日,太二社区联系凤宾路社区开展现场推进会,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华裕栋、副主任荣婕、业委会主任、物业公司、3名居民代表参与了会议。

此次推进会邀请凤宾家园党总支书记沈鸣和无锡市首个小区加装电梯负责人、社区居民顾建新共同参与。顾师傅从实地查看安装条件、递交改造申请书、拟定相应委托书、制定施工方案、协商出资方案及后续维保等事项与大家交流。随后,大家也向顾师傅提出诸如加装电梯安装位置、后期电梯维护、资金交付流程等问题,也得到了顾师傅详细的答复。最后,大家一起来到顾师傅所住楼道,实地观看了后加装外挂式电梯的安装情况并现场体验了电梯的乘坐性能。

通过此次项目现场推进会,让社区、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都了解加装电梯工程的具体流程和复杂程度,让大家对工程难度心里有个了底。下一阶段,社区将根据无锡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细则规定以及“和二唯议”议事规则指导居民开展协商议治工作,更好地推进加装电梯工程。

标签:社区将根据无锡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细则规定以及“和二唯议”议事规则指导居民开展协商议治工作,更好地推进加装电梯工程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