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举办“赛知识、吃西瓜”立秋文化体验活动

2018-08-07 来源: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节气,立秋虽然名义上进入秋天,但依然酷热难耐,因此历来就有“啃秋”吃西瓜的习俗,太二社区特别举办“赛知识、吃西瓜”立秋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66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社区青少年们在吃西瓜大赛中比拼节气知识,体验节气文化。

本次活动共分为二十四节气知识问答、吃西瓜大赛、品尝西瓜三个环节。知识问答环节采用抢答形式,前20位答对题目的同学方可晋级吃西瓜大赛。为了能够晋级吃西瓜大赛,孩子们可谓是绞尽脑汁思考,争先恐后抢答。吃西瓜大赛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场上的选手面对美味解暑的西瓜,有的“狼吞虎咽”、有的“大快朵颐”,有“推土机”式扫荡吃法,有“生猛”地大口吞咽,也有的小朋友萌态啃瓜表情十足……经过四组激烈角逐,最终根据小选手们吃西瓜的快慢决出了各组的第一名,获得本次吃西瓜大赛“西瓜太郎”称号,社区副主任刘桂林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最后,大家一起品尝西瓜,畅聊节气习俗。

二十四个节气,每一个节气都蕴含着中华民族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太二社区结合每一个节气开展各类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社区的居民和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节气魅力,感悟节气内涵,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发扬者。

标签:太二社区,“赛知识、吃西瓜”,立秋文化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