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活动

2018-02-23 来源:


223下午,太二社区组织6名青少年开展了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寒假。

住在太二社区的程修伯老人1951年参军,后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是一位老革命、老英雄。孩子们围坐在程老身边,听着程老绘声绘色地讲述当年在朝鲜战场上英勇战斗的故事,并认真地做着笔记。当孩子们听到这位八十多岁老人经历过这么多振奋人心的事迹时,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敬佩之情。最后孩子们还给程老表演了朗诵、舞蹈等节目,感谢爷爷为国家所做的贡献,祝福爷爷身体健康。

听完程老的故事,徐同学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我懂得思想品德书上‘我们的今天是祖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从小感恩社会,感恩祖国。

标签:太二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活动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