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开展视频党课——金一南讲座: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

2017-03-16 来源:

315下午,太二社区组织党员观看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金一南教授主讲的《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之《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视频讲座。金一南教授,少将军衔,是国家安全战略问题专家,亦是军事作家,曾赴美国国防大学和英国皇家军事科学院学习。

讲座中,金一南教授细说中国近百年的苦难与辉煌,从第一次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开始中华民族受尽屈辱,无数革命志士探索中国如何摆脱衰败,却不断失败,直到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开创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持续、稳定、繁荣、昌盛,真正从东亚病夫走到民族复兴。

看完本次讲座,党员们深受震撼,金一南教授深刻剖析了近代中国的深刻问题,给予党员们心灵深处的洗礼,也是对近代中国历史的一次深刻认识,有效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国家荣誉感和使命感,对国家美好未来充满希望。(华铃铃)



标签:太二社区,开展,视频党课,——金一南,讲座,: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