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社区开展“阅读悦美”新市民绘本分享互动式沙龙

2017-03-16 来源:




316,太二社区市创投“阅读悦美”新市民子女学习能力养成项目之绘本分享互动式沙龙在社区之家二楼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社区20多位妈妈带着孩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来自街道创新发展园的公益组织“萌客阅读中心”朱珈仪老师和“爱萌芽”亲子教育服务站的张林老师全程指导,老师通过新型的沙盘式绘本故事体验代替了传统的绘本,让孩子能通过实物情景去了解故事内容,大大的提高了孩子、家长、老师之间三方的互动性。今天分享了《海底大作战》绘本故事。生动的语言,夸张的动作,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让孩子们知道平时要学会自己动手,自己的事自己做,不能依赖父母要学会独立等。活动后期的绘本手工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完成手工,帮海底小动物做装饰。通过手工活动来锻炼孩子手部精细动作和思维创新能力。

在之后的8个月中,太二社区将每周在社区之家开展一次绘本分享互动式沙龙,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标签:太二社区开展“阅读悦美”新市民绘本分享互动式沙龙 [责任编辑:苏0510I001]
社区概况 更多

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是新区一个主窗口,距市中心3.5公里,总建筑面积47.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284个楼道,总户数3958户。目前小区常住人口8700余人,流动人口1430余人,外籍人士220人,居住总人数12000人。其中:党员341名,居民小组长80名,楼道信息员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