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志愿者消防知识 加强其消防应急能力

2017-10-3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提升消防志愿者队伍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作为宣传主力军的作用。近日,立新社区召集辖区消防志愿者、物业保安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帮助扩展志愿者的消防知识,加强其消防应急能力。

  培训过程中,安全工作条线的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消防志愿者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煤气泄漏处理方法、家庭电器起火处理方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举报投诉、节日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以及火场逃生技能等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将所有人员集中到空旷处进行灭火器的使用演练,进一步加强志愿者们的实战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消防志愿者们掌握了基本的防火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消防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

标签:消防志愿者队伍,综合素质,消防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陈丽萍]
社区概况 更多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立新社区立新社区属于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位于淮海街道东部,东至水渡口广场,北至健康东路,西至圩北路,南至淮海东路,占地20000多平方米,有居民1183户、人口3243人,分10个居民小组,有居民小组长10人,居民代表40人,辖区内有淮安市政法委、淮安市经贸委、淮安市热电公司、中国电信江苏省淮安电信分公司、淮安市中山医院、淮安市第三中学、淮安市国税一分局等企事业单位共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