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社区:网格员对残疾人进行入户调查走访

2016-04-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进一步摸清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服务需求,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近日,立新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部分残疾人进行入户调查走访。

  通过上门走访,社区网格员为他们详细讲解残疾人享受各类优惠政策的条件以及相关手续的办理方法,并针对不同的残疾类别有重点地进行说明,尤其是把与残疾人切身利益相关的就业、社保、医疗等惠民政策讲清和讲透,在详细掌握了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扶贫等基本生活状况的同时,针对辖区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走访,宣传惠残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和措施,让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都能真正享受到惠残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

  此次走访宣传,让辖区残疾人对各项优惠政策有了更深、更全面地了解,同时社区掌握了辖区内残疾人的第一手材料,为今后的残疾人帮扶解困、就业、康复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叶青)


标签: [责任编辑:华东区管理员1]
社区概况 更多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立新社区立新社区属于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位于淮海街道东部,东至水渡口广场,北至健康东路,西至圩北路,南至淮海东路,占地20000多平方米,有居民1183户、人口3243人,分10个居民小组,有居民小组长10人,居民代表40人,辖区内有淮安市政法委、淮安市经贸委、淮安市热电公司、中国电信江苏省淮安电信分公司、淮安市中山医院、淮安市第三中学、淮安市国税一分局等企事业单位共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