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在手 生活无忧

2017-11-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随着数字化信息时代的到来,电子消费成为时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全新的概念,自江苏省省卡启用后,给城市居民带来极大方便:

  一是身份识别功能。可持卡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参保登记、工伤认定、职称认定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

  二是公共服务功能。可持卡享有公共就业、看病就医、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便捷服务。

  三是金融功能。省社保卡启用金融功能后,实现各类缴费和待遇领取,如社会保险、考试培训缴费和养老金、各类补贴等待遇领取。这不:社区居民周玉玲今天用省卡领到了社保贴的返还金,当时就高兴的打电话到社区说:“感谢党为我们群众着想,不光让我们拿到钱,还用让我们用钱方便,真是一卡在手,生活无忧。”(通讯员:沈安芹)

标签:数字化,信息时代,保障业务 [责任编辑:陈丽萍]
社区概况 更多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立新社区立新社区属于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位于淮海街道东部,东至水渡口广场,北至健康东路,西至圩北路,南至淮海东路,占地20000多平方米,有居民1183户、人口3243人,分10个居民小组,有居民小组长10人,居民代表40人,辖区内有淮安市政法委、淮安市经贸委、淮安市热电公司、中国电信江苏省淮安电信分公司、淮安市中山医院、淮安市第三中学、淮安市国税一分局等企事业单位共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