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街道:三举措精准帮扶留守儿童

2017-11-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关注留守儿童、帮助帮扶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淮海街道对辖区内留守儿童高度重视,注重实效,三举措精准帮扶留守儿童。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构建帮扶机制,心理辅导制度、定期上门制度、家访回访制度,用制度沟通,形成联系纽带。

  二是搭建服务平台。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升级服务项目和服务功能,时刻把留守儿童放在心上,捧在手上,把志愿服务和留守儿童工作做好无缝对接,做好留守儿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打造贴心服务。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发布、宣传、认领,满足了留守儿童足球、书包、衣服等多个节日心愿。举办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为留守儿童送去社会和集体的关心。 (通讯员:叶青)

标签:留守儿童,帮助帮扶,共同责任 [责任编辑:陈丽萍]
社区概况 更多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立新社区立新社区属于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位于淮海街道东部,东至水渡口广场,北至健康东路,西至圩北路,南至淮海东路,占地20000多平方米,有居民1183户、人口3243人,分10个居民小组,有居民小组长10人,居民代表40人,辖区内有淮安市政法委、淮安市经贸委、淮安市热电公司、中国电信江苏省淮安电信分公司、淮安市中山医院、淮安市第三中学、淮安市国税一分局等企事业单位共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