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社区:"五个一"落实严明政治纪律专项教育

2017-11-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增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立新社区从“五个一”落实严明政治纪律专项教育活动。

  一是每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有关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一把手”开展一堂警示教育党课。该社区收集近年来清镇市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典型案例,做好案例剖析,编写警示教育读本。

  三是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一次深刻对照检查。社区党员、干部要对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容和要求,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坚持立改立行,逐一整改落实。

  四是完善社区制度机制。结合存在问题,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反腐倡廉各项制度机制,讲明纪律、定好规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五是加强案件查办。利用加强案件查办所产生的强大震慑作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从中得到警示,受到教育,汲取教训,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名誉账。(通讯员:叶青)

标签: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陈丽萍]
社区概况 更多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立新社区立新社区属于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位于淮海街道东部,东至水渡口广场,北至健康东路,西至圩北路,南至淮海东路,占地20000多平方米,有居民1183户、人口3243人,分10个居民小组,有居民小组长10人,居民代表40人,辖区内有淮安市政法委、淮安市经贸委、淮安市热电公司、中国电信江苏省淮安电信分公司、淮安市中山医院、淮安市第三中学、淮安市国税一分局等企事业单位共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