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街道:四项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17-03-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确保辖区“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淮海街道综治办针对两会期间社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社区认真开展辖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采取四项措施确保两会期间的和谐稳定。

  一是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法》的宣传力度,通过入户、宣传栏、宣传法律法规,让人民调解工作深入民心,让居民知道有了矛盾主动找社区调解组织进行调处解决。

  二是充分发挥社区和事佬、社区网格员的作用,做好矛盾纠纷的信息预警、上报工作。

  三是根据矛盾纠纷网格化管理中纠纷“属地化管理”原则,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开展集中排查活动,同时加大对矛盾纠纷的调处力度,努力在化解一批矛盾,对短期内难以化解的重大疑难复杂纠纷要确实落实稳控措施,确保纠纷不激化、不复发。

  四是要广泛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对重点人员、特殊群体、特困家庭在上级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上门进行帮扶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杜绝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纠纷的发生。(通讯员:叶青)
标签:淮海街道,四项措施,安全稳定工作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立新社区立新社区属于淮安市清河区淮海街道,位于淮海街道东部,东至水渡口广场,北至健康东路,西至圩北路,南至淮海东路,占地20000多平方米,有居民1183户、人口3243人,分10个居民小组,有居民小组长10人,居民代表40人,辖区内有淮安市政法委、淮安市经贸委、淮安市热电公司、中国电信江苏省淮安电信分公司、淮安市中山医院、淮安市第三中学、淮安市国税一分局等企事业单位共7家。...